列兵用手机视频结束了母子“冷战”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王德成 安 阳责任编辑:李仙
2016-08-11 12:46

建军节前夕,该旅利用智能手机和微信公众号,在官兵中发起“我与父母合张影、我送父母一句话、我给父母唱支歌、我为父母站班岗”线上感恩互动活动。鼓起勇气的陈述拿起手机,录制了一段祝福视频。镜头前,他虽然略带腼腆,但认真地一字一句表达自己对母亲的愧疚,过程中几度哽咽。随后,他在朋友圈里写下:“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现在的我终于体会到你们的一片良苦用心,今后一定好好干,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官兵用手机在业余时间录制小视频,向家人汇报工作生活情况。张鞭 摄

连队干部趁热打铁,渐渐帮助陈述认识到:只要调整心态,与战友们真心相处,大家就会重新接纳自己。陈述主动找到战友道歉,并虚心向大家请教训练经验,在重拾战友情谊的同时,训练也有了起色。在今年的同炮种擂台赛中,陈述的成绩跃居全连中上游。 陈述的转变不是个例。前不久,该旅依托自主研发的“乐学爱阅”手机APP、“砺剑荣光”微信公众号,将网络互动与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官兵练兵热情。该旅政委张翀说:“智能手机用好了,能拉近彼此的距离,许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