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烈士陵园里,重温入党时的初心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作者:李照林 杨 亮 姚志桐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15 20:06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赴盘山烈士陵园参观侧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五峰巍峨、翠柏环绕。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组织全体官兵来到盘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大家在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活动中,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精神和铮铮铁骨气概,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坚定了官兵们秉承先烈遗志、矢志改革强军的战斗决心。

盘山烈士陵园坐落在盘山山麓,建于1957年,曾是冀东地区盘山抗日根据地,里面安葬着2853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园内松柏苍郁,肃穆庄严,在阳光的照射下温暖明亮,昭显着英雄们的浩然正气。

穿过甬道两侧的烈士墓区,站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光荣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该部官兵神情庄重、肃穆伫立,满怀深情地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以崇敬之心向革命烈士脱帽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踱步在烈士陵园,官兵们认真聆听烈士祭文、牺牲英雄简介,深刻感受到历史的沉重和英雄的壮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鲜红的党旗前,该部领导带领官兵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感慨地说:“让我们踏着烈士的鲜血继续前进,忠诚于党、报效国家、拼搏进取、默默奉献,大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型人民军队,锻造打赢未来战争的拳头部队和克敌制胜的尖刀部队,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而努力奋斗。”

 

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该部官兵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看着纪念馆内留存的抗战烈士遗像、遗书手稿、手榴弹等珍贵文物,听着一段又一段震撼人心的抗战故事。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历史屈辱,一批批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浴血奋战的场景,逐渐展现在官兵面前。“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复兴中国”成为官兵们的共同心声。

参观结束后,该部官兵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临危不惧的精神,在改革强军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摄影:李照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