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趣闻|西点毕业生的学生帽里有美元

来源:环球军事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20 09:59

把帽子丢给谁

西点军校的毕业典礼上有一道特别的风景,毕业的学员们会把学生帽高高抛向天空,以示与学生时代道别,这个大家都知道,然后呢?然后,就会有一群半大小子涌入场内争抢这些帽子。

传统上,在这些学生帽里还会有原主人的寄语心得,或者是对向往军旅的后辈们的鼓励祝福,也算是一种光荣传统教育活动。

不过,孩子们的热心还有原因,往往会有学员别出心裁,直接在帽子里塞上几张美元,这些“美金帽”最受欢迎。

 

猪肉与豆子之战

1812年第二次美英战争后,缅因州东部地区仍由英国控制,因为地处褊狭,英军未派兵驻扎。

1838年冬,美国伐木工人擅自闯入该地区,英方立即派兵前来,美军随即也向此地派兵,战争一触即发。然而双方军队都为补给困难所苦。美军条件相对较好,但管理混乱,无论申请什么,得到的只有猪肉和大豆两种食物。两边的军人要做的就是先活命。

对峙持续了一年,双方一枪未放,但有550人死于饥饿和疾病。英国人称之为“阿鲁斯托克之战”,美国人则称之为“猪肉与豆子之战”。

美国宇航员的中国缘分

2016年12月8日,美国宇航员约翰·盖伦去世,这位老兄能成为传奇人物,还得感谢中国人手下留情。

盖伦是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出身,参加过二战。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此人飞F-9F战斗机,人送外号“吸铁石屁股”,原因是他每次执行任务都会中弹。

最险的一次,机械师在他的飞机上数出250个枪眼儿,志愿军战士算是手下留情的,要不然美国第一个环绕地球飞行的宇航员就得换人了。

要说感谢,还不止盖伦一人,他当时的僚机飞行员泰德·威廉姆斯后来成为波士顿红袜队“最伟大的击球手”。

如果他们不是警察

2016年12月20日,“艾森豪威尔”号刚驶离马赛港就出了点状况。舰上发现3个陌生人。一审说是法国警察,一问马赛警局,这几位真是警察,因当日无公务在身,就是随便到船上走走,看看风景。

这下轮到美国人尴尬了,如此安保标准,万一上来的是恐怖分子咋整?再说这3位法国警察一脸无辜,谁也没告诉他们这船马上要开,又不能要美国人返航,最后法国人只好派了艘拖船把人接回来。

沙滩上的秘密

冷战期间,美国人用尽一切手段搜集苏联人的情报,其中包括在沙滩上漫步。这不是笑话,科学研究发现,太平洋的海流是从东西伯利亚海岸向阿拉斯加流动的,换句话说,如果西伯利亚的苏联人掉了东西,最终很可能冲到阿拉斯加的海滩。

1951年,美国空军组建第5504情报勤务中队,任务就是在阿拉斯加搜集苏联情报,行动代号“海滩梳理者”。

这个代号可谓名副其实,这支队伍除去收集苏军无线电信号,多数时候都是在海滩上翻垃圾!大家别笑,仅仅在1953年夏季的两个月,第5504中队就收集到了115件归属于苏联人的物件。

猛禽抓“机”

2016年11月17日,法国空军宣布,一支特种部队正在受训,专门对付恐怖分子操纵的无人机。这支部队很特别,它的装备非枪非炮,而是大雕和苍鹰。

按照法国空军的说法,这些特殊的“空中卫士”特别适用于重大国际会议和集会庆祝活动。这种场合,地上人多,最好直接把无人机“抓走”,而不是打下来。这些猛禽是从2016年春天孵出来就开始接受训练的,预计2017年夏投入现役。

有安全专家担心,考虑到恐怖分子会在无人机上安放炸弹,大雕也要随时做好牺牲准备。

本文刊于《环球军事》2017年1月上下半月合刊,原标题为《信不信由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