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前12小时驻地突发山火,上山扑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云龙 刘若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0 10:50

这是一条迟来的新闻。

前不久,北部战区空军导弹某团接到上级命令:部队于3月XX日零时正式完成转隶,部队领导指挥关系划归至战区空军某基地。整理史料档案、梳理大事纪要、捋顺从属关系……

连续几天,该团上下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必须在部队转隶、番号撤销前,将历史资料进行整理封存,清点全部武器装备,对人员档案资料进行归档,确保部队转隶交接顺利进行。

“铃!铃!铃!”3月XX日15时,距离部队正式划归基地领导管理还有不到12小时,该团某营值班室电话铃声骤然响起。

值班参谋王春辉刚一拿起听筒,就从对方语气中感受到事态的严重。

“XX林场大面积着火,我们救援力量有限,火势现在已不受控制!”原来,驻地一村民在自家耕地中进行春季烧荒,不经意间,零星火花被山风刮到地边的干燥植被上。没想到,经过一冬天“晾晒”的山中植被瞬间引燃,零星火苗瞬间窜成熊熊山火,转眼间,部分山林便被烧毁。

驻地镇长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只好打电话求援,将希望寄托于驻扎在附近的该团所属某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