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总则里,这些条文和官兵息息相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严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8 14:04

日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印发通知,对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作出部署,要求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实效,让民法知识家喻户晓,让民法精神深入人心。

“在民法的慈母般的眼里,每一个个人就是整个的国家。”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旅途中,民法不可或缺,它保障我们的人格尊严,彰显私权利的独立价值,全面确认人的主体地位,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有序交往。

民法总则确立的民事原则、民事主体、民事权利等内容,可以覆盖到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的细微之处,调整大家平日方方面面的行为与关系,如温柔母亲雨天撑起的保护伞。

民法总则公布一个多月来,不少官兵来电来函咨询民事法律热点问题,记者整理归纳出官兵普遍关注、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问题,请武警政治学院副教授成义敏作了解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