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朗读者|“做一个战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俊程 小马哥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9 09:58

朗读者 小马哥:

一直都很喜欢这篇巴金的《做一个战士》。所以分享给大家。

大三的那年,体能联考迫在眉睫。四百米障碍于我而言就像是一个久攻不下的“堡垒”。不知多少个训练休息间隙,我一次又一次伏在草地上练着低姿匍匐。汗里总混着青草味儿,绿迷彩终日挂着土黄色,尽管如此,每每面对成绩我不得不质疑自己。

郁闷中,跟班长唠嗑,“班长,你觉得我能达到优秀吗?是不是有的事儿得拼天赋?我再努力也就那样了?”

班长笑了笑,开始跟我分享他的考研经验:“其实当年我考研的时候也老担心自己坚持不下来,怕自己落榜没面子。可是后来发现这些情绪都是徒劳。不如相信自己一把,拼尽全力试试看!”

考核那天,前面用力过猛的我从深坑爬上来的那一刻,突然感觉筋疲力竭。就在我准备放弃时突然听见班长站在旁边大喊一句“加油!再拼一把!”刹那间,我好像满血复活。大吼了一声冲向了终点。到达终点时,双腿已全然没了力气,耳边却传来小伙伴们高兴的声音“厉害了我的哥!优秀!”

如今的我,不管遇到啥事儿,每次想打退堂鼓的时候,都想起班长那天的鼓舞。

所以今天我选择为大家朗读这篇文章,希望用“做一个战士”的话来激励那些在彷徨、苦闷中的年轻朋友。在想放弃的时候,别再质疑结果和努力的意义,相信自己一把,拼尽全力试试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