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看,习近平主席4月18日训令反响多热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19 15:06

同时习主席接见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

牢记训令聚精会神锻造精兵劲旅

如春风劲吹,似战鼓催征。4月18日,习主席接见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主官,并对各单位发布训令,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牢记习主席训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聚精会神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部队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学习习主席训令,组织讨论交流。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表示,习主席发布的训令,明确了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为我们全面建设部队、忠实履行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对全军将士的巨大鼓舞和极大鞭策。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专家学者认为,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是我军在实施改革强军战略、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又迈出的重要一步,对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是新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省军区系统广大官兵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深受教育鼓舞,深感责任如山,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的壮志豪情油然而生。新调整组建军级单位领导表示,一定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时刻牢记习主席训令,聚力备战打赢,坚持跑好首棒、干好首任、负好首责,坚决完成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金星闪耀在军旗上,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北京卫戍区“老虎团”、武警湖南省总队益阳市支队、广东省军区广州警备区党委一班人表示,要坚决做到维护核心、铁心向党,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践行“三个维护”,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理论上紧跟、思想上看齐、行动上追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正在深山密林执行演训任务的火箭军某旅,在机动途中组织部队通过卫星电视收看相关新闻,官兵们慷慨激昂地说:“习主席的训令,是前行的方向,是奋进的指引,是战斗的号角,饱含着殷切希望、千斤重托。越是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时刻,越应该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心无旁骛抓好实战化训练,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贡献力量!”

“强化战斗队意识,坚持战斗力标准,做好军事行动各项准备,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既是习主席对新调整组建的军级单位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向全军发出的有力号召。”空军某雷达旅、海军陆战队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一班人认为,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是我军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必然要求,要坚决做到聚焦中心、备战打仗、紧贴使命、瞄准强敌,深化作战问题研究,从难从严大抓实战化训练。正在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东海舰队某基地三门峡舰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训令,克服巡逻海区海况复杂和气象多变等不利因素,展开快速机动、夜航、大风浪中航行等课目训练,多种预案和战法在实战环境下淬火升级。

围绕适应一体化联合作战要求,各战区机关、空军航空兵某师、海军某潜艇支队、西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火箭军某基地官兵展开热烈讨论。西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党委认为,只有加快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发展精锐作战力量,打造坚不可摧的战斗集体,才能全面提高我军能打仗、打胜仗能力,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空军某旅飞行员、“金头盔”获得者张国伟说:“随着世界新军事革命迅猛发展,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我们当代中国军人等不起、慢不得,绝不能重蹈历史上落后挨打的覆辙。”

高擎血染战旗,赓续红色传统。新形势下,如何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解放军理工大学、武汉总医院、驻南宁铁路局军代处官兵结合学习习主席训令,表示要在教学、医疗、管理等岗位上争当“保障尖兵”“服务之星”。正在万里之外执行任务的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表示,一定要立足新起点,坚持高标准,干出新成就,努力为人民军队争取更大光荣。

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广大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训令,决心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综合张圣涛、周景红、代宗锋、张雷、吴天喜、周建明、熊湘平、杨磊、邓韶华、程小冬、郭根洋、向旭、邵龙飞、彭小明、康克、刘天元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