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自传进教材,日本在“发什么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宗禾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1 08:51

最近,日本教育界“搞事情”不断。

继日本教科书妄称南京大屠杀“死难人数不确定”、塚本幼儿园要求小朋友们背诵1890年由明治天皇颁布的《教育敕语》(《教育敕语》是过去日本军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学体育课程中加入了刺枪术(俗称“拼刺刀”)等事件后,右翼化教育,日本政府又出新招!

目前,已经有日本教材引用了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供学校选用。

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在德国曾经被禁长达70年,不过,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对于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作为教材使用,日本政府在近日的一份答辩书中态度暧昧,这立即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和质疑。

△日本政府回应议员质疑,态度暧昧

答辩书中说,可以使用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作为教材,答辩书称,“在授课中,使用书中部分内容作为教材,让学生了解书籍编写时的历史背景,这样的例子是存在的”。

此举一出,即便在日本国内,也有不少网友着实被“惊到了”。网友直呼:“政府真的在发疯……”

日本政府对日本教材引用书中相关内容的态度,在日本国内引发巨大的争议和质疑。有日本网友在社交网站上批评说,这是世界的敌人、人类的敌人,知道这是给世界发送了什么信号吗?不能相信,不能原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