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官兵的这些心里话你可曾听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俊 李晋云 孙清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21 10:10

一、

孙清:“因为我知道这是爷爷最希望看到我的样子,也是我自己最引以为豪的样子。”

“还记得我是2012年6月这天入伍成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女军官,如今已是穿上这身‘浪花白’的第5个年头了,那份对爷爷的愧疚和遗憾也变成了我从戎报国的坚定决心。我喜欢将它穿在身上,因为我知道这是爷爷最希望看到我的样子,也是我自己最引以为豪的样子。我从没后悔过自己的选择,谢谢海军容纳我成为光荣的一分子,我必将沿着这条路继续走下去。为你庆祝每一个生日。”

说这话的女孩名叫孙清,是北海舰队某团政治处干事。她之所以对军装有如此深厚的情感,是因为她的爷爷……

自从进入军营后,每次休假回家,家人就叮嘱她要把军装带回去,她都以军装占地方为由“抗命”不带,其实是因为每天当“工作服”穿,已经习以为常没有新鲜劲了。直到那次爷爷脑血栓住院,当她终于身穿军装英姿飒爽地站在病房外时,已在重症监护室的爷爷却再也没能睁开眼睛看看他的孙女,一个不懂事的举动竟成了她对天堂的爷爷永远的愧疚。孙清的爷爷曾是最后一批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所以对部队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他是多么希望能看到孙女穿上军装的样子,继续把他的军人情怀传承下去。带着遗憾,孙清重新认识了身上这身军装,它不只是一件衣服,它是军人身份的象征,它是多少老革命珍惜了一辈子的荣耀的象征。回到单位,她把军装仔细清洗,重新熨烫,擦拭干净,将它穿在身上。至此,5年风雨兼程,从未放弃。

二、

张金伟:“和装备打交道,就是和战斗力打交道,也是和孤单寂寞打交道。”

“和装备打交道,就是和战斗力打交道,也是和孤单寂寞打交道。对我来说这7年其实很短,我打心眼里热爱这份工作,干一行就要精一行,就要爱一行,我是负责装备保障的,于我而言,把100%完好的装备送到战友面前就是我送给海军68岁生日最好的礼物了。”

说这话的张金伟在技术岗位干了7年,营里多数装备从接装那一刻起,就由他常伴左右,朝夕相处,各型装备的脾气他最了解,每次部队演训任务都少不了他,今年也不例外。这时,妻子打来电话,因为他符合转业条件,妻子告诉他,这次无论如何,得申请转业,就算是为了刚出生的孩子。挂了妻子的电话后,他却陷入了沉思,望着电脑上他连写带改近3天的装备保障方案,过了片刻,他将转业申请书轻轻叠好,压在了一摞资料的最下面,随后,继续敲打起了键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