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官兵的这些心里话你可曾听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俊 李晋云 孙清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21 10:10

六、

范崧伟:“携笔从戎,硕士博士,一路走来,母校谆谆教诲,莫敢相忘。”

“小时候,我在海港一次次看到军舰出航,心驰神往,励志从军,考入海工。携笔从戎,硕士博士,一路走来,母校谆谆教诲,莫敢相忘。而今身在军营,唯有鞠躬尽瘁,助我海军,冲出封锁,鏖战深蓝!以此向海军成立68华诞献礼。”

这位说话“文绉绉”的范崧伟同志是南海舰队某部的一名普通干部,但他的学历可不普通。海军工程大学博士毕业,是人们提起范崧伟说的最多的一件事,但他说:“硕士博士皆战士!”确实,十几年如一日,他始终以战士的姿态冲锋在前。晒得黝黑的皮肤,魁梧的身形,沾满油污的双手都让人感觉他和“范博士”这个称呼真是不搭。记得有次紧急任务,妻子待产,他身处一线。那天无人机返航途中气流突变,降落瞬间出现故障,装备狠狠砸向地面,机体严重损毁……缺少保障条件,任务随时将至,怎么办?“上,修!”他带领抢修分队操起工具,两天两夜持续奋战,绞尽脑汁,终于恢复了装备任务性能。返回宿舍,手机上妻子、父母数十个未接电话,他连忙回拨,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宝宝嘤嘤的啼哭,他笑着流泪了。这就是范博士,能文又能“武”。

七、

李瑞:“作为一名基层连长,我的梦想就是带出能打胜仗的连队,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站在官兵的最前面。”

“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我想对海军说:从排长到参谋再到连长,这5年是海军给我提供了成长进步的舞台,作为一名基层连长,我的梦想就是带出能打胜仗的连队,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站在官兵的最前面。在这里,祝人民海军越建越强,越走越远。”

与众人印象中高大威猛的西北汉子不同,来自大西北的李瑞连长却十分瘦小。然而,别看瘦小,冲劲十足,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个“三有”连长——有活力、有激情、有干劲。专业训练、体能训练,他都是传说中的“老司机”。连队官兵个个佩服他,都说:“跟着连长干,有前途。”今年3月中旬,李瑞接到家中电话,父亲腰椎间盘突出、母亲心脏病病情加重,双双需要住院治疗,一向不抽烟的他接连抽了好久的闷烟。指导员陈刚得知此事后,瞒着李瑞向营领导汇报,成功批了几天事假让作为独生子的他回家照顾。没想到李瑞却拒绝了。领导正纳闷儿,李瑞说:“月底连队就要执行演训任务,如今方案筹划、物资装载、装备检修等各项工作都处在关键时刻,自己作为连长,这个时候不能离开。”随后李瑞协调老家亲戚照顾父母,自己继续带领连队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演训任务的顺利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