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俺们老班长,联合国那儿也照拿勋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海燕 陈光泽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08:16

2009年11月

在某分部组织的“士兵才艺评比暨岗位练兵”比武中,他报名参加的课目是“某型解放柴油车更换高压油泵”和“某型吉普越野车铆接油管”。这两项抢修任务既需要精湛的技术和操作速度,又需要良好的心理水平。

在“备战”阶段,何全勇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每天在修理间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他要求战友们施放干扰,在战术背景情况下进行训练,此外,他还让战友掐表,限时完成任务。

高标准、高难度的训练,使他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修理车型由一种变成了八种。最终,何全勇靠实力取得了军区装备部颁发的“中级修理工证书”。那次比武,他一人夺得两个单项第一名。

2011年9月

部队装备一批新车型,但官兵没有相关的车材保障和维修经验,维修保养成了棘手的问题。面对困难,何全勇没有退缩,为了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主动放弃了回家与父母、对象团聚的时间,前往该新车型的维修服务站学习。

归来后,他又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对战友们倾囊相授,使大家迅速掌握了新车型的维修保养方法,提高了部队的运输保障能力。不仅如此,何全勇还结合部队野外拉练实际,创新提出战备物资箱组化的构想。2012年,在“勇士111要素集成演习”中,分队整体出动时间整整缩短了40分钟,受到部队参演官兵的一致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