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飞”无人机又闯大祸!致一万人滞留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亚群 林小春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4 14:29

成都:无人机干扰航班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据公安部门通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区内,仅这个月就发现了三起无人机进入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的事件。其中,17号、18号连续两天发生的无人机非法活动,共导致34架飞往成都的航班备降其他机场,23架航班出港延误,严重扰乱了机场的正常运输秩序。

成都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安科科长熊茂竹说,造成的后果比较严重,成都市公安局决定对涉嫌以危险方法妨碍危害公共安全的两起案件进行立案侦查,下一步,还将对相关的涉案人员依法进行处理。

为了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通告中声明,未经军民航职能部门批准,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在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进行无人机、航空模型等飞行活动。

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一支队队长颜润说,机场(跑道中心线)的左右10公里、机场跑道延伸线20公里(以内的区域),为我们(民用)机场净空的保护区域。

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范围则包括距离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5公里、跑道端外20公里以内的区域。在以上区域展开通用航空飞行活动,都需要提前申请。

颜润说,一定不能到机场净空区域附近放飞无人驾驶的航空器。在机场净空区域以外,必须要得到军民航有关职能部门的批准后才能放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