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读研归来,提职竟然没戏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5 10:22

基层才是实现理想的捷径

■陆军某炮兵旅火箭营教导员 安飞飞

我是一名炮兵作战指挥专业博士,记得毕业前夕,导师与学院领导希望我能留校任教,发挥特长搞科研,但我始终觉得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主动放弃了留校机会,打起背包就来到了基层部队。

之后,我从一名基层连队主官干起,把我在院校时学习的先进理论知识转化成为部队的具体工作方法,先后和连队官兵一起完成多次重大演训任务。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让我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不久就被提升为战勤科长。当了两年科长,我静下心来回顾这几年的成长历程,深深感到基层才是成长的沃土,才是发挥我所学的最好平台,于是主动向组织申请到教导员岗位接受锻炼。

穿上沙背心,练起五公里;戴上凯夫拉,当上排头兵。我与同事一起研发了单炮精度射击成绩评定软件,解决了火炮射击精度不高的问题,我们营还被评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营,我自己也立了三等功。

今年,一位读博期间的同学到我所在的部队检查工作,当看到我这两年的成绩,不由感慨到:“当初都觉得你在走弯路,没想到基层才是实现理想的捷径”。面对同学的点赞,我很坦然,基层这段经历才最重要。

刊于4月25日《解放军报》“基层传真”专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