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特战精兵,也是全能排长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5 13:31

“我们老家有一句藏族谚语,‘山让水低头,人让山低头’。只要坚定强军信念,就没有攀不上的高峰。”降巴克珠带领全排官兵担起了部队转型开路先锋的重任。

降巴克珠纠正据枪动作 何光伦摄

白天,他们不停挑战弹坑路、特种路段等多种极限驾驶技能;晚上,降巴克珠和攻关小组挑灯夜战学原理、解难题。降巴克珠还将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信息化理论、联合作战知识、军兵种知识等内容加入到训练中去,最大限度挖掘新装备潜力。

不到一年,降巴克珠就带领全排官兵从门外汉变成了会驾驶、懂操作、能熟练掌握装备在复杂环境中各类性能参数的“全能通”。

降巴克珠讲解新装备操作 何光伦摄

3月初,上级赋予连队反恐演练示范任务,降巴克珠主动请缨担任队长。他带领官兵反复琢磨,仅一个破门而入动作就练了近千次,踹坏了十几扇门。最终探索总结出炸药爆破、重物撞击、开枪破锁等十余种方法,制定了针对单开门、双开门、虚掩门等情况的不同战术,使演练更加实用有效。

“我决心在基层摸爬滚打,努力成为强军兴军的有用之才。”接受完采访,降巴克珠又大步流星赶回训练场,带队投入下个课目的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