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评论:国产航母下水,砸碎那瓶香槟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海马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4-27 13:09

小厨房浓缩大变化。保障系统这么棒,武器系统就别说了,毕竟我们是军舰啊。看得见的变化、看不见的变化,每天都在发生。老水兵们不是每天都能看到这些变化,乍一看,常常吓一跳,过去的酸甜苦辣一齐涌上心头,不哭才怪。

所以,抚今追昔,泪奔的老兵绝不只“局座”一人。能哭,是好事儿。陕北民歌这样唱:“泪蛋蛋本是那肚里的油,心里头受压它才往出流”,忍耐了多少年,心酸了多少年,盼望了多少年,今天中国海军的飞速发展,值得每一个爱她的人,抛洒一次滂沱的泪!

今天,中国第二艘航母的船头,砸碎了一瓶香槟酒。相信,更多的“香槟酒”在更多人的心里被脆生生地砸碎,庆祝这艘“中国大船”的下水,庆祝中国海军的成长,庆祝很多很多爱大海、爱海军的人梦想成真。

当然,今天远远不是中国海军喜大普奔的狂欢节。高兴一下子,是应该高兴一下子,但我们更需要理智和冷静。且不说强军兴军任重道远这样看似“套话”的实话,单是看看今天世界一流海军的阵容,我们也没有狂欢的理由。

当年,刘华清将军在美国航母上“踮着脚尖”看飞机座舱,留下过一张感动无数国人的照片。今天,世界一流海军,还有很多值得我们“踮着脚尖”来看的东西。不是吗?

砸碎那瓶香槟酒,泡沫飞散处,往事并不如烟,前景也分外清朗。我们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我们前方的航路还很漫长。

砸碎那瓶香槟酒,也需要砸碎很多我们心里的“瓶子”。有钱了,不等于有了一切。我们的精神,是否像茹苦含辛的前辈?我们的情感,是否如负重而行的前辈?当我们老了,面对那时的中国军队,我们能否无愧地回忆和盘点出来,我为这支军队的崛起,做过什么?

砸碎那瓶香槟酒,还需要敲响我们心里的钟。发展航母,是为了捍卫和平。捍卫和平,需要有能力。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责任越大,抗压的承受力也应该更大。以后,可能还会有很多苦难的行军,还需要我们像前辈一样,把许许多多的艰辛掰开、嚼碎、咽下。

此刻,砸碎那瓶香槟酒。明天,让我们不带一点酒意、别说一句醉话,埋头赶路,衔枚疾走!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在海上航行。莫小亮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