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入伍10年的老班长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5 10:59

索朗(右二)和战友们一起飞驰而下。

为了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不负青春,索朗主动向战友学习,向同乡请教,从最基本的语言学起。连队安排藏族骨干给索朗“开小灶”,连长更是亲力亲为。一开始,他每天学习3个词语都吃力,读一篇两三百字的新闻得“卡壳”七八次,而如今,索朗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读书看报更不在话下,军营小故事和诗歌编写也成了他的强项。通过大家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索朗还自学取得了大专函授文凭。

除此之外,他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和刻苦训练,一举打破了连队保持了4年的手榴弹投远记录和武装五公里越野记录。从生活、学习到工作、训练,索朗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2015年,他参加上级组织的侦察兵集训,被评为“优秀学员”,2016年9月,因成绩突出留队后又担任了班长骨干。

索朗在自己成长的地方,把战友当兄弟,视连队为家庭,用满腔热血诠释着军营的青春。当然,之所以在这条并不平坦的成长路上走得胸有成竹,也离不开索朗的老班长柏燕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