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入伍10年的老班长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震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05 10:59

面对艰难险阻,柏燕林总是一往无前。

一个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战士,一个险些被埋没在茫茫人海中的“打工仔”,入伍10年,任班长7年,柏燕林为连队培养了不少精兵。曾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带兵骨干”,2013年荣立三等功一次,2015年荣获优秀士官,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这就是老班长的青春。

老班长告诉索朗,入伍10年,青春的味道早已烙在了军营里,那是拉练途中的风雪味、战术训练场上的青草味、武装五公里越野的汗水味、驾驶室里的汽油味、炊事班的油烟味、还有被窝里咸咸的泪水味,这是军营的味道,也是青春的味道。

“步武先贤践行己身,立足平凡创造非凡。”个头矮小、身体瘦弱的柏燕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他深知,唯有努力才能改变命运,带着农村娃“不争馒头争口气”的不服输心态,他比别的战士更努力。

柏燕林带领新同志做最后冲刺。

男儿血,自壮烈,豪气贯胸心如铁。野外训练场上的柏燕林如山林的猛虎一般,穿密林、越沟壑、下急坡,以乱石为盾,借风雨前行。战法战术变化多样、虎虎生风,占领据点干净利索、伶俐迅猛,在他的带领下,战士们犹如一把尖刀所向披靡,狠狠插入“敌人”的“心脏”。不仅如此,柏燕林在训练中还力求精益求精。自动步枪100米距离对胸环靶射击,他用5发子弹打出50环;5000米武装越野,27岁的他跑出了22分48秒54的成绩;他带领的班级连续5年被选为“优秀示范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