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人生”能否彪悍到底?这着实考验文在寅的政治智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叶倾城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10 17:56

文在寅当特战队员时的照片。新华社发

生在难民营,当过特种兵

面对内外困境,心脏不够强大的人干不了韩国总统。没有受过长期挫折训练的人估计也不行。

好在,困苦与挫折对文在寅来说,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平常。这一点,倾城在上文《政事|从草根到总统,一个韩国特种兵的逆袭人生》一文中有所涉猎,接着再爆点猛料。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世界上,再苦,谁能苦过难民?

“朝鲜战争”期间,文在寅的父母为躲避战火从朝鲜南下逃难。1953年,文在寅在韩国南部一个难民收容所里降生了。当时距“朝鲜战争”停战还有几个月。出身贫寒,为了混口饭吃,他很小的时候就要帮家里干活,帮人送煤饼,跟着母亲倒卖黄牛票,这些都是家常便饭。

在釜山一所著名高中毕业后,文在寅在庆熙大学攻读法学。在大学期间,他组织过反对韩国强人领袖朴正熙政权的抗议。后来,文在寅被征召入韩国特种部队,还接受过伞降至朝鲜后方、安放爆炸物再杀出一条血路撤出来的训练。

有过这样的经历,文在寅的内心想必足够强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