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年典型碰上红军连官兵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永平 王一心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14 02:27

“我连始建于1932年,英勇善战、功勋卓著,参加过第一、第二次、第三次反围剿、平型关战役、孙河庄、清河等战役战斗。在著名的淮阴攻坚战中浴血奋战,被授予‘刺刀见红连’的光荣称号,后参加了四平、辽沈、平津等战役,经受了艰苦环境的严峻考验,成为一支英勇顽强的连队。”回望红色历史现任指导员骆清情绪高昂,青年典型听得聚精会神。

红军连队有多红,光荣传统就有多光荣。为拉近与红军连队官兵的距离,体验红军连队的优良作风,8名青年典型主动加入到连队训练演练,接受号令、穿戴装具、列队集合,一整套流程下来,连队官兵们紧张有序,青年典型们有条不紊,双方的战斗训练作风不相上下。随后,穿插进行的反敌特袭扰训练中,他们分三个战斗小组,查明敌情迅即分配任务,并对敌实施分割围歼。

“要利用现有地形隐蔽自己,可以迅速靠近树木,不要让自己有暴露面。紧贴树木观察,发现敌情迅速开枪。”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延安支队某中队中队长宋彪,结合自己丰富的反恐处突经历,现场为一连官兵示范动作要领,介绍实战经验。

英雄惜英雄,好汉识好汉。演练一结束,“强军有约”访谈活动立马展开。陆军某旅指导员王春卫作为访谈对象,被红一连指导员骆清邀请至访谈现场。

“两次为国出征,获得荣誉无数,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作为红军连的传人,骆清认为荣誉是至高无上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