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娃告别爸爸,一个举动令人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茂金 刘耀华责任编辑:贾敏
2017-05-15 15:07
 
小军娃送别爸爸

火车站,分流送别。

妈妈说:“孩子,给爸爸敬个礼吧。”

爸爸说:“礼毕!向后转,齐步走,回家。”

这是一组分流官兵在火车站与家人离别的照片。这天,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在火车站送别分流官兵,集合哨声响起后,一位军嫂让孩子给身穿迷彩服的爸爸敬个礼。听到敬礼口令,小军娃举起幼稚的小手,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这个举动,吸引了现场很多人的目光。

小军娃送别爸爸

令人意想不到是,这名军人对孩子说:“听爸爸口令,礼毕!向后转,齐步走,回家。”小军娃很听话的向后转身,甩着胳膊迈着步子往回走,妈妈还在旁边喊着一二一。

现场,让很多人为之动容。

记者多方联系,找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

小军娃名叫李庆丰,小名浩浩,只有2岁3个月。军娃的父亲名叫李吉飞,是原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机务大队修理厂四级军士长、代理机械师,先后维护过4种机型,排除较大故障近30多个,带教出20余名徒弟,先后荣立1次三等功,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被所在团树为“优秀士官标兵”。

尽管家在部队驻地,但因工作繁忙,李吉飞很少回家。渐渐长大的浩浩,看见电视里、大街上穿迷彩服的就喊爸爸,李吉飞的妻子为了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就跟孩子讲爸爸的事情,并教他敬礼、立正、稍息、齐步走等队列动作,把孩子培养成了一个小军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