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大波好战士提干路上“技能满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伟 姜嘉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2 14:05

胸前已快挂不下奖牌的他,为何如此看重这一枚?原来,这枚奖牌是他负责旅里一项理论成果攻关和数项装备技术革新后,被单位授予的。

奖牌虽小,凝结的技术含量却不低。“它预示着我军旅人生转变的开始!”李庆昆说,“以往的奖牌,大都拼的是身体素质、体能技能和意志耐力;这枚奖牌代表的却是,身为‘提干生’的我,也有专业技术方面的斩获了。”

可见,“大功连长”李庆昆不想被人一直定义为仅能靠体能制胜的比武冠军。提干后,他始终注重学习充电,先后探索出信息化条件下指挥通信“五步法”等成果。

如今提起李庆昆,很多人都忘了他是提干“出身”。谈起这,李连长感慨地说,“出身”决定不了一生,要想有发展后劲,必须靠学习改变命运。

这一理念,如今已深入众多“提干生”的骨髓。某旅教导队副中队长樊帅,当兵期间就自学考取函授专科学历。被提干保送到陆军军官学院后,凭借专科文凭,他按规定申请攻读本科内容,经过刻苦学习一举拿到了本科学历。

毕业回部队,樊帅并没有停止学习。这几年,他不仅多次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标兵”,还参与编写全军维和训练大纲及教材,参与负责冬战冬训理论成果攻关,成为部队冬训指南。

该部“提干生”中,像李庆昆和樊帅一样,靠努力学习打破“提干生”桎梏的还有很多。

“提干生就像金子一样,起初熠熠发光,但随着时间的拉长,很多人不愿为自己抛光加亮,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跟石头一样。”某旅坦克二营副营长刘永利对记者说:“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既要看客观,更要靠主观。我们‘提干生’只有主动学习、善于学习,才能跳出发展后劲不足的束缚!”

“我们追梦转身的同时,

领导也许应该转变思维”

谁能想到,一个优秀的标兵连长,竟在正连的岗位上就打算转业!

“现在想起来,当时一个看似正确的决定,却是做错了。”收到转业报告时,某部领导不禁扼腕叹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