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大波好战士提干路上“技能满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伟 姜嘉霖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2 14:05

原来,两年前,恰逢该单位赴某地执行任务。面对险重的任务,领导“点将”让最优秀的三连连长参加。此时,提干出身的三连连长正准备到院校学习,补齐学历的短板。

“自己学历低、基础薄,要是错过了这个深造的机会,可能就再也不会有了……”接到命令,三连连长尽管心里不是滋味,但他还是坚决服从命令,与战友一起高标准完成了任务。

果然,三连连长错过进修的黄金期,又赶上单位转隶换装的改革期,面对熟悉的营区、陌生的装备,他变得要专业没优势、要发展没后劲,很快便触及职业的“天花板”……

这一纸转业报告折射了什么?“多年来,我们总觉得‘提干生’没发展后劲,于是习惯了光使用、不培养,使他们学习成长的几率大大降低。”该部领导深刻反思:军校生、国防生发展后劲大,既有他们初级学历教育高的优势,是不是也有我们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他们学习机会的原因?

“在这个问题上,大家熟知的《中国好声音》节目给了我们很大启示。”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一位领导感慨地说,“《中国好声音》一改过去面对面看的惯性做法,通过背对考生用耳朵听的方式,克服了过去看外表先入为主的问题,真正让那些有好声音的选手脱颖而出。”

一个转椅子的动作看似简单,但背后思维理念的转变何其困难。某特战旅“提干生”、营长徐忠海说出了众多“提干生”的心声:我们追梦转身的同时,领导也许应该转变思维,敢于为我们撕下“贫学”的标签,在选送入学、丰富经历、提拔任职等方面给予同等的机会。

给我一个舞台,还你一片精彩。踏访该部多个单位发现,不少领导干部的理念正在悄然发生着转变。

某旅高级工程师梁利就是一名“提干生”。今天的他,多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被评为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人才。谈起这些成绩,梁利激动地说:“如果没有领导9次送我到院校、研究所、装备研发单位学习深造,就没有我的今天!”

梁利这句发自肺腑的话,让正准备论文答辩的卢志新踌躇满志。他在提干同学的微信群里发了一句话:兵之骄子,你的未来不是梦!同学们,努力吧!

看!一大波好战士提干路上“技能满格”

“飞毛腿”“神枪手”“老黄牛”这些老观念得改改了,横在“兵”到“官”的这道坎,没几把刷子能轻易横跨?中部战区陆军某师预提干对象集训现场告诉你答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