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九年我写过爸爸妈妈,可唯独不敢写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林霞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2 18:05

作者姐姐与家人合影

今年是我当兵的第九年,想想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要毕业了。我当兵的这些年你就像个陀螺一般,为了我们这个家不分昼夜地转动着,哪怕你有很严重的胃病,却还是一无反顾地照顾着大家。我明白爸爸妈妈的忙里忙外,都是为了给我们姐弟更好的生活。直至今日,我想要的只是他们健康就好,因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自从妈妈生病以来,你的脸上开始有了岁月的痕迹。那是我买再多的护肤品给你,都没有办法抹平的痕迹。

一直想对你说:“对不起。”

对不起,姐,不能在家里最需要我的时候陪伴在你身边,和你一起面对风雨,只能把照顾妈妈和弟弟的重担交到你肩上;不能让你像其他人一样,挥洒青春,潇洒如风,甚至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无法给你;不能让你享受最珍贵的青春十年,我的十年青春留给了军营,你的十年青春却给了我们这个家;不能让你享受着无事一身轻的生活,反而过着无年无休的日子……

你用自己的行动向我诠释着什么是孝,什么是爱。你就像是我人生中的那座灯塔,不管我在哪里,只要看着你,我就知道该往哪里走。你放心,我一定会在军营好好努力,不辜负你对我的期望。你说:我承载着全家的希望,我只想说,你们才是我不竭努力的动力所在。

跨过三十岁的坎,你就进入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了。三十岁并不老,所以不要担心。你一路走到现在,就是最好的自己。马上我就要毕业了,你问我,做好准备了吗?其实我心里有些慌张。虽然在军理工的两年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和第一任职的必备技能,但是,还是有些紧张。害怕自己无法完成从士兵到军官的转变,害怕自己能力不够,排长当得不够称职……我知道你看到这里,肯定又要说我了。“什么不懂就学什么,只要努力就没有学不会的东西。”这句话似乎成为了你的口头禅,曾几何时,你也是个一心扑在学生身上的人民教师,到后来你自学理财、管理、经营等等,成为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里外好手。有你当我的榜样,我一定会好好努力,早日胜任排长的岗位。

信写到这儿,还想对你说一句:愿你永远面向阳光,永远乐观向上,永远保持一颗坚强勇敢的心;愿你一如既往地幸福着,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从容面对。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和你一起分担,不要什么事都默默地自己扛着,姐妹同心,齐力断金。愿我们家永远幸福、和睦,愿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永远爱你的妹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