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水兵的“胶囊旅馆”,你见过没?

来源:“冲锋号”微信作者:陈海彬、杨洋、范小敏、胡雪枫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23 00:15

船舱=“体育馆”

船艇空间固然狭小,但禁锢不住“好动”的小青年。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船艇大队立足船艇小、散、远、动的实际,结合官兵兴趣爱好,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将小小的船舱“变”成了“体育馆”。



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一根搭建天棚的横杆变成了训练“单杠”,发动机活塞就是最好的哑铃……新一代船艇兵把对体育运动的爱好和火热的训练生活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官兵们还拓展船艇特色文化活动,缆绳套圈、飞镖投掷、船舱乒乓球……成为了官兵训练之余的文化天地。既能丰富生活、培养爱好,又能强健体魄、增进感情,广大官兵纷纷为之“点赞”。

大家可能会问:“船上也能打篮球?”当然可以!在船艇上打篮球,最难的是场地,最怕的是“飞球”。官兵创造性地在甲板的一头安装了篮球框,建成了半个“篮球场”,海上也可以愉快地玩耍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