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国留学生的毕业演讲红了,但却是以最糟糕的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云俊德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23 20:37

一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大学做的毕业演讲红了。

但却是以最糟糕的方式。

近日,美国马里兰大学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中国留学生Yang Shuping(音)作为毕业生代表之一受邀演讲。

本来是挺值得骄傲的事,但她一开口,台下坐着的中国学生可能都蒙了……

据在现场出席这场毕业典礼的林同学介绍,这位同学来自昆明,她在演讲中说,“她当时在国内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来了这边才呼吸到又甜又新鲜的空气”。

“在走出(美国马里兰州)机场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由。再也没有雾(霾)来模糊我的眼镜,再也没有呼吸难受,再也没有任何压迫。”

“在学校里面参加戏剧社,感觉到美国这边人人参与政治的热情高涨,呼吁美国同学不要认为言论自由是应得的,要珍惜……”

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最初踏上美国国土时的感受,美国的空气——

多么香甜

有种奇异的奢华(说实话,看到这样的形容,编辑我也是无话可说)

这位留学生说她生长在中国的一个城市,“只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不然我可能会生病”,在美国的第一次呼吸“我感受到了自由”。

演讲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的强烈声讨!

“昆明发布”也在微博上表示这个锅我们昆明不背……

在现场全程听完演讲的李同学表示,“对这次毕业演讲的事情,我们觉得非常尴尬,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学校会请她做毕业演讲,以及这种言论为什么会出现在毕业典礼上。如果说她代表马大毕业生的话,我们对马大的未来表示担忧。”

也有校友表示,她这么做或许是为了融入美国社会的一种策略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