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兵哥哥都有种职业病,你知道为啥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伟超 赵翎越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5 16:28

但是,驱鸟又谈何容易呢!

毕竟蓝天是飞机的,更是鸟儿的。人类飞上天空才多长时间?而鸟儿已经在天空飞翔了亿万年之久。

首先,鸟儿并不害怕飞机。鸟类并没有将飞机视为天敌,不具备害怕或避开飞机的本能。

其次,新型战机速度快、进气道口径大、发动机吸力大,鸟类很难对战机进行避让。

第三,近年来机场附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鸟类种群数量逐年上升,而鸟类活动的高峰期与飞行训练时间往往重叠,鸟撞飞机几率大增。

防治,变着法“请”鸟走

撞坏战机,危险不言而喻。杀死鸟儿,也违背保护动物的良知。该场站的兵哥哥们只能放大招,将鸟儿“请”走了。

驱鸟仿真人

在机场跑道的两边,每隔数十米就可以看见一个身穿制服头戴钢盔的“模特假人”,这是兵哥们的“替身”,和农田里粗糙的稻草人不同,他们摆放的“模特”不仅外形更加逼真,还能摆出各种吓鸟的“Pose”。仿真模特的位置、姿势和颜色要经常变换,为的是防止鸟儿熟悉后不会害怕。

风动雕枭

驱鸟队还在跑道周边布设带有狰狞的鹰眼图案的“恐怖眼”,眼睛下方还安装着不锈钢金属片,在阳光照射下发出刺眼的光芒。这个就属于心理战了,因为酷似老鹰的眼睛,小鸟见了都会躲得远远的。

风轮

风轮由蓝、白、绿、黄4色组成,分布在机场东西跑道的南北头。利用彩色风轮叶片旋转对鸟儿视觉系统产生刺激,达到驱鸟效果。

到了夜晚,黑暗中的假人、鹰眼、风轮都对鸟儿失去了效果,而驱鸟队员则另有高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