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兵哥哥都有种职业病,你知道为啥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伟超 赵翎越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5-25 16:28

煤气炮

电动打火,太阳能充电,远程遥控,通过制造巨大的声音以及回声刺激鸟类听觉系统,达到低空驱鸟目的。

二踢脚炮

与煤气炮相同,主要用来中空驱鸟。

钛雷炮

与煤气炮、二踢脚炮相同,主要用来高空驱鸟,能够产生声、光、电、振动和气浪冲击,直接吓跑鸟群。

驱鸟车

车上配备了“驱鸟王”语音驱鸟器,不仅“嗓门”大到可以驱赶500米范围内的飞鸟,还能发出老虎狮子的吼叫、机枪扫射、爆炸等上百种鸟类报警惊叫、求救悲鸣或天敌鸣叫的声音。队员们介绍说,鸟儿很聪明,时间长了也会知道人们是虚张声势,因此还得不断变换播放内容,3至10分钟内以5至60秒的间隔播放录音。

氨水桶阵

利用氨水味道刺激的特点,在飞机起飞线和降落线周围布设氨水桶阵,鸟禽受到刺激会远远飞离,极大地减小了飞机在起飞和降落发生鸟情的危险。

“诱惑”鸟阵

在起飞线和降落线周围架设50x50米的大型鸟阵,里面放置三个大型音箱播放鸟禽求偶等声音诱惑鸟禽飞往鸟阵,防止飞机起飞或者降落时,鸟禽飞向飞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