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看中国军人如何挑战生命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梦婷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26 16:15

兄弟啊兄弟,你慢慢喘、慢慢吸,生命只有一次,谁都会珍惜,需要我献出,决不犹豫!在空气稀薄的雪山上,英勇无畏的高原军人们时刻叮咛着……

这是话剧《生命高度》中的经典片段,2008年初秋,某旅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西藏高原进行演练,此次演练对未来作战各要素,包括官兵的生理、心理、体能等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一批由老西藏精神哺育起来的年轻官兵,用血性与忠诚诠释着西藏边防军人的铮铮誓言,挑战着生命的高度。

生命的高度有多高?我认为,也许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提升生命的高度,这种高度也许很难去接近,但可以通过努力无限趋近。

“活着、看着、想着、干着,这就是生命。”每年的5月26日是“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目的就是进一步引起全人类对体能的重视,加强人类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的应对能力。

总的来说,就是为了更好地活着,而活着,就要勇于超越自我,挑战“生命高度”。面对极限的挑战,中国军人只有一个字: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