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看中国军人如何挑战生命极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梦婷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5-26 16:15

即使过去多年,今天到泸定桥驻足参观的人们,看着那13根铁索,依然能感觉到“大渡桥横铁索寒”的惊心动魄。而另一处天险“腊子口”,山口仅宽30余米,两边全是悬崖陡壁,周围尽为崇山峻岭,除此便无路可走。也就是在这里,中国军人接受了另一项挑战:攀登悬崖峭壁。

当时红四团担任主攻,团长王开湘亲率两个连,从右侧攀登悬崖陡壁,向敌后迂回。黑夜中正面拼杀正酣,一颗白色信号弹腾空而起,王开湘率部迂回成功!三颗信号弹又腾空而起,红军部队发起总攻!与冲锋号声、机关枪声和呐喊声伴随的,是王开湘在拂晓晨曦中的大声呼唤:“同志们,天险腊子口被我们砸开了!”第二天,彭德怀经过战场,见一段50米的崖路上,手榴弹弹片铺了满满一层,有的地方还厚厚地堆了起来,连这位久经沙场的红军宿将也连声感叹:“不知昨天,我第一军团这些英雄怎样爬上这些悬崖峭壁投掷手榴弹的!”

能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闯过如此天险的队伍,怎能不是真老虎!若没有血性与忠诚的支撑,怎能奇迹般地超越自身局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