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看完这张不一样的“视力表”,军娃有话要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郭领领  林梓栋  邱婧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31 19:30

羡慕他?崇拜他?

嗯,有点。平时在单位好像不管是运动会还是征文比赛,他总能拿着奖品回来,作为礼物送给我。他个子虽然不高,但是真的好挺拔。他虽然工资不高,可却是家里的“万能蓝胖子”,不管是射击、拳击、格斗术,还是篮球、足球、羽毛球,都能陪我玩;不管是写文章、主持、黑板报,还是手抄报、作文、数学,他都能给我辅导……他好像无所不能,还都很擅长。

被他影响挺大?

嗯,必须的。前两天看到一则新闻,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在火车站送别分流官兵,集合哨声响起后,一位军嫂让孩子给身穿迷彩服的爸爸敬个礼。听到敬礼口令,小军娃举起幼稚的小手,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军人对孩子说:“听爸爸口令,礼毕!向后转,齐步走,回家。”小军娃很听话地向后转身,甩着胳膊迈着步子往回走,妈妈还在旁边喊着“一二一”。

现场,很多人为之动容。

说实话,哪个军娃的童年没体验过偷穿军装的快乐?又有哪个军娃少得了被训练敬礼、礼毕、稍息立正、齐步正步这些队列动作呢?

依稀记得儿时,总是偷穿爸爸的那件常服,大到足以将我全部套下。大概也就从那时起,那粒“军”字包裹着的种子,就在我心中悄悄生了根、发了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