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考考一道国防知识题,你会答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纯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5 16:47

再从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来看,此次教育部发出的通知,要求将学生的军事素养和国防意识考核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成绩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考核档案,作为综合评价学生发展状况的内容。据悉,江苏省已经开始将国防知识纳入高考、中考的内容。2016年,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要求高考、中考适当增加包括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教育法等方面的内容。河北省教育厅也出台新的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将学生军训作为高校录取的参考依据之一。还有,我国的公务员招录考试,已经将国防知识纳入考试内容。

青年学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是人民军队的后备兵员,也是国防教育的重点对象。加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教育和军事技能训练,不仅能够增强学生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还能够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增强其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使他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爱军的一代、自强奋进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因此,在高考中设置一道国防知识或军事技能考题,充分发挥高考“指挥棒”的作用,必将有效调动几百万考生参与国防教育的积极性,引导青年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

(石纯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