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军报记者体验军人乘机优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邹菲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9 13:27

(资料图)登机牌上的优先标识。尹义高摄

这两天,81个全国枢纽和重点机场将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的消息火热“刷屏”。这一提升军人职业荣誉感的新举措,令官兵心暖,引网友点赞。

这不是“军人依法优先”第一次引发人们的关注。今年春运期间,中国第四大航空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就因为试点开设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在新媒体上火了一把——

当时,本报记者在双流机场亲身体验了这一“特殊礼遇”,并第一时间配图“报道”到了微信朋友圈。很快,这组微信朋友圈图文引发了多个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的报道关注。

(资料图)山东航空公司依法优先标识。尹义高摄

人们关注的焦点既在于“军人优先”适应官兵日常出行方式变化,从车站、码头走进了民航机场,更在于相比以往军人优先的提法,此处多了“依法”二字。有新媒体由此整理出若干明确提出军人依法享有优先权利的法规,被纷纷转发,赢得军内军外一片点赞。

“军人‘依法’优先”的新提法,为何得到大家一致叫好?今天,当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在越来越多的全国枢纽和重点机场开通时,将“依法”优先“依法”落实还有哪些问题值得关注?请看本报记者对春运期间那次亲身经历的回顾和思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