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武警:行胜于言,他们一直在你身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舒春平 赵彬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2 10:15

奋不顾身的壮举背后是武警部队各级对自身职责使命的深刻认识。武警部队数万个中队分布在全国所有县、市以上地区,守护着上万个重大民生目标,时时刻刻与人民群众密切接触,每名官兵都是党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一言一行都关系着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一举一动都体现着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

“习主席深刻指出,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勇于承担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党和人民赋予武警部队的重大政治任务。”武警部队党委深刻领悟习主席“以人民为中心”重大战略思想,着力从政治高度长远思考。

2017年初,山西省左权县麻田村,一个地处太行深处,集革命老区、集中连片特困区、国家扶贫重点区于一身的贫困山村,被写进武警部队党委年度工作报告。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到山村参加帮扶启动仪式,立起精准帮扶标杆导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警部队党委鲜明提出“三队一体、综合维稳”“精准到户、精准到人、惠及群众”“聚焦精准、发动群众、拓宽路径、真抓实干”等系列指导意见,制订《关于武警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措施》,引导各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主席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上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地生根。

从医疗帮扶、捐资助学到党建、科技、生态扶贫……武警部队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两不愁、三保障”等民生急需,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声音传遍大江南北——

这是一组关注祖国未来的温情数据。持续援建115所武警爱民学校、5所沿长征路八一爱民学校、226个“武警春蕾女童班”,2400多名团以上干部与贫困学生结成助学对子,资助1万余名中小学生、30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

这是一条通往百姓心中的巡诊之路。武警总医院连续10年巡诊西藏拉萨、日喀则、那曲等地,开展“藏区千名贫困家庭包虫病患者救助行动”以及先心病、白内障患者义诊,筛查1.8万余人,救助291人。

这是一份引领社会风尚的帮扶记录。与76个村结成定点帮扶对子,在200多个村镇开展511个扶贫项目;常年帮扶200多个养老院、孤儿院,3000多名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和残疾人,600多户军烈属。

近年来,武警新疆总队“三送三共”“三学一唱”活动、西藏总队“六共”举措、宁夏总队民族团结创建经验,一个个贴近民心、务求实效的做法在全军推广;“红瑶女童班”“武警春蕾计划”“扶贫救心工程”,一个个暖人心、聚正气的品牌成为武警部队在百姓心中的“形象代言”。

逐梦蓝图绘就,强军战鼓催征。武警部队这支党绝对领导下的武装力量,始终高举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时代精神旗帜,坚定人民立场,热血铸就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倾情坚守、忠诚奉献,以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的崭新风貌,昂首阔步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

本文刊于2017年6月11日解放军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