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干后,排长为何不愿“回娘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立朝 何宗卯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2 16:52

大家恳谈

上等兵刘家成:韩排长军事素质存在短板,但是性格耿直,没有那么多“套路”,跟他交往无需设防。战士们平时都喜欢找他侃大山,特别是聊起足球来,那叫一个嗨。

班长匡傲全:我感觉韩排长啥都好,就是身上书生气太浓,平时处理问题时一根筋,不会变通,很多明明很简单的事,经他的手就变得复杂了。

副指导员郭平:我也是从战士考学上军校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跟大学生士兵直接提干相比,我们这些部队生长干部因为多学了几年军事课,干起工作来可能更得心应手一些。

教导员朱海博:我接触过很多大学生士兵提干的排长,他们都想在部队撸起袖子干一番,但由于缺乏磨练,基本功不扎实,遇到重大任务时底气不足,容易自乱阵脚,遇到挫折容易灰心,这一点需要我们一线带兵人多体谅、多帮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