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干后,排长为何不愿“回娘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立朝 何宗卯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2 16:52

对策建议

底气不足缘于先天不足。大学生士兵提干后,从战士到排长,昔日的班长成了自己手下的兵,管理起来确实会遇到不少挑战,甚至还会产生一些矛盾。如何教育引导这些新排长尽快适应岗位进入情况,扣好官之初的“第一粒扣子”,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悉心帮带。

这些年,随着大学生士兵提干人数逐年增加,各种矛盾问题逐渐突出。作为党委机关,要坚持量才使用,科学合理为他们规划成长路径。同时,也要适当安排他们到不同岗位交流任职,帮助积累工作经验。我建议,下一步调整使用干部时,上级可以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对大学生士兵提干人员适度降低一些门槛。比如,对特别优秀的,可以优先考虑评优评先、晋职晋衔、送学培训等,以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让大学生士兵提干排长更有盼头、有奔头。

(武警江西总队二支队支队长徐辰晨)

本文刊于2017年6月12日解放军报

“基层传真”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