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精神铠甲,一定能让你“路”转“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6 10:40

斗转星移,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功勋荣誉表彰工作赓续不断。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建立国家荣誉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2015年12月25日,党中央颁布《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明确,勋章是党、国家、军队的至高荣誉,主要有“共和国勋章”“七一勋章”“八一勋章”和“友谊勋章”。你看,军队设立的“八一勋章”赫然在列!

习主席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八一勋章”是军人最崇高的荣誉,英雄模范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对于个人而言,崇尚荣誉本质上是个人价值实现需要,是“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层。军人崇尚荣誉既源于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源于现代军事职业中伴生的荣誉制度;对于军队而言,崇尚荣誉、学习英模是一支军队熠熠生辉的精神铠甲,历史一再表明,任何一支军队如果没有对荣誉的不懈追求,只会士气低落,即使兵力再多、装备再好,也难以取得胜利。

军人的荣誉重于生命。正如莎士比亚所说:“取走我的荣誉,我的生命将不复存在。”因为,军人的荣誉与国家、人民、使命、责任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国家和人民危难危急的时候,军人必须要冲锋在前。

“妈妈,请你不要把孩儿惦记,不付出代价怎能得到胜利?战士的决心早已融进枪膛里,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这是19岁的烈士王建川在战场上写的《寄给妈妈的日记》里的一句话。革命军人那种为了荣誉而战、为了荣誉慷慨赴死的拳拳报国之心跃然纸上、感人肺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