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后,父亲的一封信让我在部队“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鑫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6 17:40

父亲在老家干活。

父亲生性严肃认真,从不轻易表扬人,而得到父亲的夸奖便成为了我初中时的目标,我就是想要告诉父亲,我能行。后来,我考入了位于镇上的高中,因为离家较远,为了方便我学习,父亲为我办理了住校手续,但是让父亲没有想到的是,由于贪玩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也许是快成年的缘故,我的自尊心变得格外强烈。那是上高二的一天,我和几个关系要好的伙伴,跑去市里的网吧上网。回到教室时,突然有同学跑进来对我说班主任找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办公室,却看到了一脸铁青的父亲。面对班主任的质疑,父亲用沙哑的声音回应着。我低着头,却也能感觉到父亲是多么的生气,好像浑身都在发抖。突然,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父亲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把你送到这里是让你来玩的吗?能不能争点气!”我噙着泪花,红着眼死死地盯着父亲,一句话也没有说,而两人的误解也从这一刻开始越来越深。至此之后,我和父亲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说话,似乎有了一道厚厚的隔阂,不可触碰。其实我知道父亲是“恨铁不成钢”,可是我的心里始终过不了这个坎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