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后,父亲的一封信让我在部队“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鑫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6 17:40

我的叛逆还是换来了不好的结果,高考我落榜了。父亲的脸上再也没有了往日的笑容,对我的期望也变成了失望,我忽然感到身上的枷锁越来越重。直到2008年12月,我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

到部队后,生活中少了父亲的唠叨与责骂,我却不习惯起来。

一年后的一天中午,我收到了第一封父亲的来信,他在信中说:“你去当兵是爸最没想到的,但是爸从来不觉得你比别人差,好好干,盼你在部队有所成就。”看完信后,仿佛小时候那股倔强劲儿又回来了。我思虑良久,暗下决心,一定要在部队干出个样子,不为别的,只想告诉父亲,不上大学我也能有出息。

父亲写给作者的信。

2012年年底,我带着军旅生涯的第一个三等功踏上了探亲的列车。家中的父亲正在等我——一身朴实的旧西服,身体消瘦,脸上沟壑的皱纹清晰可见。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我第一时间拿出了三等功证章对父亲说:“爸,你看,我立功了,怎么样,给你长脸了吧?”父亲激动地拿着证章,反复抚摸,嘴上不停地念叨:“真是爸的好儿子,果然没让老爸失望。”那天晚上,父亲拉着我喝了不少酒,说了很多,而我最大的感觉便是父亲真的变老了。

2015年,我被保送至军校学习,母亲说,父亲激动得几天都没睡好觉,遇到熟人就说:“我儿子上军校了!”也许是长大了的缘故,之后每次给父亲打电话,好多事他都让我自己去做主,更多的则是嘘寒问暖,好像一下子变唠叨了不少。我不知道是什么让父亲对我的态度有了如此大的转变,难道是因为以前对我“棍棒相加”过意不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听别人聊天说,人老了就会越来越唠叨!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