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大陆放了个“大招”,台湾当局连它的名字都“不敢”提了——

来源:参考消息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22 11:43

国台办发言人曾驳斥绿营抹黑台胞卡,“‘台独’政客们都怕得要死”

除了重新设计台胞证号码,据报道,大陆还释放了有关部门对其他惠台政策的研究——

▲台湾《工商时报》采访整理截图

值得玩味的是,对这些受到台民众欢迎和期待的大陆政策,台湾方面陆委会6月18日当天却措辞强硬的表示:海峡论坛宣传的经济社会融合、惠台便利等措施,“仅为空泛不实的统战手法”。

陆委会还称,“威胁利诱”无法获取双方关系的改善与民众认同。

非要把惠台便民说成是“威胁利诱”,陆委会的这些言论,首先遭到了台湾网友的抨击:

与一些深绿媒体相似,台湾方面陆委会的声明,也对“二代台胞卡”只字不提。

事实上,当台胞卡两年前刚刚“诞生”时,就曾在台湾地区掀起不小的波澜。

2015年6月,大陆宣布将把台胞证逐步变换为台胞卡。据台媒报道,当时就有政客大放厥词,称推行台胞卡是“大陆单方面的举动”,有“矮化台湾”之意;一些绿营人士还污蔑称,台胞卡中“装了晶片”,会带来个人隐私泄露等信息安全问题。

同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记者会上对此回应称,有关台胞卡的政策,让“‘台独’政客们都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对于误导性言论“不值一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