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憾事:“女汉子”最终未能转型“萌妹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崔健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6-25 13:34

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一眨眼,四年的军校时光就这样匆匆而过。在这里,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努力过,奋斗过,成功过,也有遗憾……

毕业,一个普通的时间点因为一群人被赋予了仪式感。下面,不妨让我们走进这群即将毕业的“老学员”的内心深处,聆听一下他们在军校这几年略感遗憾的那些事儿,或自省,或引以为鉴……

孙俊俏:欠缺温柔

以前总想着毕业遥不可及,而今我站在毕业的岔路口,还未离开却已开始怀念四年的军校时光。

从士兵到学员,从班长到连骨干,每一次转变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磨砺与成长。当然,有些遗憾也不可避免。

大二的时候,我担任了模拟连骨干。全连由大二和大四学员组成,既有男生又有女生。工作上,性格中自带倔强属性的我,每一件事都力求完美,总想着让连队的建设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生活上,作为知心大姐,我也尽量去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在别人眼中,我的骨子里就带着刚强、不服输的劲儿,有事总是喊在先,冲在前,大家都亲切地称呼我为“俏哥”。

这或许就是我当骨干时的小遗憾吧,把自己锻造得坚强刚毅、“冷面无情”,从而缺少了女孩子该有的那种温柔与体贴。

有时,我也想过改变自己的这种性格,但是每一次“转型”都是以失败告终。现在快毕业了,我也想明白了,做不成“萌妹子”,“女汉子”也很有魅力啊。女孩子的特性不只是“温柔”,女孩子还可以坚毅、勇敢,因为,我是一名女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