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首批“双学籍”飞行学员走上战位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27 15:11

短 评

创新军事人才培养模式的战略之举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抓军事斗争准备,最核心的问题是人才。飞行员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力量,其素质的高低决定着空军的战斗力水平。新的历史条件下,空军要实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向世界一流空军迈进,必须拥有一大批新型高素质军事飞行人才。近年来,空军走开军民融合培养飞行人才新路子,这是创新军事人才培养模式的战略之举。

当前,随着我军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的逐步提高,更新换代步伐加快,对高素质人才的依赖和需求越来越大,仅靠军队现有人才培养体系不能满足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需要,必须依托整个国民教育资源体系推动军队人才队伍建设,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做好充分的人才准备。空军在这方面的探索,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强大的人民空军,呼唤一流的人才。我们有理由相信,空军依托军民融合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战略决策,必将造就一大批高素质飞行人才,为空军实现战略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文刊于2017年6月26日解放军报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