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亲人失联,19岁战士擦干眼泪救灾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李永宾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29 15:16

有我有他更有国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我们欣然地看到,王昊所在单位第一时间安排1名排长陪同他一起乘飞机,赶赴茂县灾区;战友们纷纷为他加油打气,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安慰他;部队专门向灾区群众和他个人送去慰问金,成立专项基金资助王昊妹妹完成学业,等等。

这让我们再一次看到,大灾大难面前家国的力量,来自五湖四海大家庭的大爱和温暖。我们不是一个人面对,大灾大难面前,有我,有他,更有国。于国亦是于家,在危难时候国即是家,家也是国!

网友“风一样的精灵”在留言中写道:好男儿!以后军营就是你的家,战友都是你的亲人。我们都是你的兄弟姐妹,有什么需要帮助我愿出一份力!

面对灾难,对于这个仅仅是弱冠之年的战士而言,是何其不幸!14名亲人失联,这其中有多少伤痛。

然而,王昊选择了坚强和担当。他暗暗地告诉自己,要化悲痛为力量!

这位19岁的战士,没有不知所措,更没有一蹶不振,更没有向组织寻求安慰和庇护,而是用他的坚强和实际行动,在诠释着一名年轻的中国军人的热血与担当!

对于王昊来说,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经历过这次磨难,他会更加坚强!

英雄向来不问出处,但灾难又何曾问过年龄?

其实,不是年龄成熟了你,是遭遇砥砺出了你的成熟;不是岁月坚强了谁,而是磨难历练出了谁的坚强!

在军营这方热土上,你我早就有了不同寻常的心路历程、切身体验和困苦历练。因而,越是在灾难面前,越是在紧急关头,这身国防绿,总会显得那么耀眼,成为这一群体的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