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转业那天,本与家人约好的他又失约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煊堘 厉慧辉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29 18:52

茫茫人海里,因为这身军装,我成了你的妻。可今天,你最后一次把军装叠得整整齐齐,又最后一次敬礼,我也哭成了泪人儿。转业了,你有道不尽的不舍,我也有说不出的心疼。

我知道你从此还要面对生活中新的压力,但我不信,能够挡住灾难的你,会挡不住这些“小事儿”。这些年,我多了不知多少的皱纹,可我心里的你却一如当年,踏实、可靠、暖心。当然,你那里也多了些我的东西,比如理解、期待、坚强。

还记得吗?你说,军人,不过是把常人难以忍耐的东西忍耐成了习惯,把常人难以承受的事情承受成了寻常。而我,又如何不能因为你,忍耐成习惯、承受成寻常?

看着你低头扒饭,我心里满满的都是这十来年的似水流年。

我们携手走过的路,我记得;你说不出口的千言万语,我都懂。所谓过去,不过是一种情怀,两处相思;那么未来,也不过你去哪里,家人便在哪里,你有为这身军装奋不顾身的理由,我又如何不能与你生死相依?

我边给你续上柚子茶,边和你聊。

“明天陪儿子去看看《摔跤吧!爸爸》好吗?”

你不说话,只是嚼着菜,点了点头。

这种让人心安的默契,我们还要坚持无数年。那么我想,关于未来怎样,即使我不说话,你也应该听到了我的回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