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 请不要在党小组会上叫我旅长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李祖龙 杨博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30 12:42

听了杨彬彬一番真诚恳切的话,大家都抬起了头。

参谋杨瀚带头“开炮”:“杨彬彬同志,你在工作中有时候过于急躁,重批评而轻帮带。上次我承办的工作出了纰漏,你没问原因就一顿猛批,可是挨完了批,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接受批评,也向杨瀚同志道歉。这个问题我确实存在,都说批评里头有学问,领导批评下属很正常,但也要教方法、解难题,下一步我一定注意改正这个问题,请大家监督我。”

杨瀚开了头,大家都打开了话匣子。参谋刘勇说:“杨彬彬同志,近期你忙于调整改革等大项工作,对抓建基层需要提高重视程度。”

杨彬彬点头道:“刘勇同志批评得对。旅队成立后工作千头万绪,大项任务很多,确实分散了我的精力。就说走边防吧,我虽然花了10天时间把边防营连走了一遍,但没沉下去抓建解难,这个功课一定要补上。”

见杨彬彬真诚坦率接受批评,党员们没有了顾虑,人人提出批评意见,杨彬彬一一记录,并请大家支招建言、监督改正。

会议结束时,出差刚归队的作训科科长杨贤向党小组长郑重补交了本月党费。走出会场,大家相视一笑,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步的改革转型中。

(李祖龙 杨博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欧阳治民)

本报2017年6月30日解放军报

“基层传真”专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