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PK”,谁是尖刀上的刀尖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磊峰 武元晋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3 10:01

采访手记

传导压力·释放活力

在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采访期间,记者见到最多的,是机关干部行色匆匆的脚步、基层官兵争分夺秒的训练、办公楼里一盏盏不眠不休的灯火和训练场上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呐喊——这些都在表明,他们正在进行着一场与时间的竞跑。

这场竞跑里,从旅长张体任、连长余军、兰超,再到战士龙应红,每一个人都直言“压力山大”。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规则只有一条——“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

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层层压力传导到战斗力的末梢,这个旅的官兵却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他们立足“自力更生”,在有限的条件下创造出许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黑科技”;他们不断内部挖潜,“自制”了先行人才、试点连队的“种子”;他们发挥“拿来主义”,把国际赛场的经验“移植”“嫁接”到连队训练中……

激情的火花一旦闪现,创造的源泉将不可阻挡。仅仅不到一个月,那些看似不可逾越的转型“山峰”、升级“鸿沟”,已经不再遥远。谁是尖刀上的刀尖?“是我!”“是我!”“是我!”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17年7月3日

“基层传真”专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