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步兵到特种兵,看这支部队如何重塑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磊峰、武元晋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4 13:49

采访手记

重塑的形不变的魂

“我们连是白刃格斗英雄连……”“‘孤胆英雄’陈洪远只身闯敌阵,一人就歼灭16个敌人……”采访这个旅的官兵时,一提起部队的光荣历史、英雄人物,他们立刻就会抛掉初次见面的局促拘谨。那脸上的自豪,眼里的崇敬,让人难以忘怀。

改革浪奔浪涌间,我们许多英雄的部队改了番号、变了任务、换了驻地。然而,那些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浇灌的荣誉,那些浓缩着无数战功卓著部队用足迹印刻的传统,理应代代相传,融入我们的血脉,注入我们的灵魂。这一点,无可争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是最厚重的教科书,传统是最生动的“授课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灿若星河的英模人物、散发着独特魅力的优良传统,才让我们这支部队屡经变革重塑而始终军魂永驻。

我们深信,史馆里那些有形的实物、无形的精神,都将镌刻在每一名战士毕生的记忆中,都将存储于每一支新组建部队的血脉里。

▲刊于7月4日《解放军报》“基层传真”专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