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组建部队开会,刚上任领导竟未绘制新蓝图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磊峰、武元晋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6 15:27

50米、100米、200米,不同距离进行快速射击……综合训练场上,武装侦察连连长普成斌正带领官兵分成小组进行射击训练。连队从装步连整编为武装侦察连,很多官兵感到压力空前,普成斌却发自内心的兴奋。“编制、任务虽变,但我们的训练方法还可传承,很多优势也能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一讲起训练,这个平日里不善言辞的一等功臣就滔滔不绝,“过去我们开展险难课目训练,一直坚持干部先示范,士官骨干再分头组织施训,现在我们全连有30多名参加过中外联演联训的官兵,这个训练方法今后施展的空间更大了。”

“说实话,以前大多数女兵都不愿转士官,本来我今年也打算走的。”快人快语的指挥通信连班长田秀说,过去,通信连女兵主要从事有线、报话、卫勤3个专业,改革之后,通信装备增多,女兵从事的专业增加到6个,旅里也把女兵群体在训练演习中的作用地位提到了更高的层面。虽然训练强度难度大幅提高,选晋士官的竞争更激烈,但年轻人就喜欢迎难而上。“很快我们就能操作过去只听说过却没见过的新型装备,一想到这,当兵打仗的自豪感就飙升!”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驻地的风花雪月千百年未变——可对于旅里官兵而言,他们却终年无暇驻足欣赏。不仅是因为常年在外执行演训任务,更是因为心中装着那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边关冷月。这不,一度让官兵纠结的战斗力接续,也正在悄然完成着对接。记者清晰地感受到,这一切的变与不变,始终指向一个终极目标,那就是千变万变,也不能荒了战斗力建设这块责任田!

(张磊峰、武元晋、肖驰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