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的耀先爷爷:新中国第一代歼击机飞行员

来源:中国空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萧邦振、牛锐利责任编辑:董玥
2017-07-07 08:57

4月27日,是鲐背之年的爷爷九十高寿。此时,望着身上插着各种管线、极度虚弱的爷爷侧卧在病床上,已被病痛折磨的神智不清,无法言语,我们心如刀绞,很不平静……

他戎马一生,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毕业于东北人民解放军航空学校,是新中国第一代歼击机飞行员,1951年参加了抗美援朝,先后击落敌机一架,击伤两架,立一等功,获“二级模范飞行员”称号。

整整30个春秋,他在祖国的万里蓝天上留下了一道道航迹,把自己的全部身心都奉献给了深爱的飞行事业。

他一生爱国爱党,热爱军队,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为人民空军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凭着人格立身处世,他也赢得了众口称赞。

我们始终因有这样的爷爷而骄傲和自豪。在此向您郑重报告:我们一定会按照您的教导,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努力工作,传承您的精神。

—— 魏高乐 刘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