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故事,这群官兵有“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晨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9 14:08

都说“民以食为天”,咱们官兵也不例外,他们和食物的故事,染上军营的葱翠色彩,融入岁月的绵醇香气,别有一番风味。

不信,你往下看。

饺子

自从我入伍以来,已经快两年没回过家了。逢年过节,我就十分想念家人包的饺子。不过,虽说回不了家,但在部队吃饺子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我印象最深的是,除夕夜里,炊事班的战友会组织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吃。战友姐妹们来自五湖四海,包饺子的方式、手法也不尽相同,包出的饺子形态各异。

有的战友把饺子包成太阳的形状,寓意来年红红火火;有的包成月牙形状,寄托着对家人的思念;有的包成麦穗形状,希望来年家乡大丰收……

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之后,我会往碗里倒入具有家乡特色的山西老陈醋蘸着吃,而每到这时,我的脑海里便会浮现出家人的身影。以前在外求学,每次放假的那天,他们便会早早地包好饺子等着我回家。想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

现如今,身在军营的我唯有把对家人的思念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积极献身国防,保家卫国,才是对他们最大的报答。

——上等兵 小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