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故事,这群官兵有“味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姜晨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9 14:08

卤肘子

记得在老部队的时候,我们经常去野外驻训。七八月份的酷暑天气,加上训练任务重,大家每天的体力消耗都特别大。每次训练完,兄弟们都饥肠辘辘,渴望及时补充能量,对肉食的需求也十分强烈。

当时我们在比较偏僻的野外,肉食的供应主要依靠从给养站拉过来的整猪,一个营一天大约可以吃下两头整猪。为了定期给大伙儿改善伙食,炊事员每次分解猪肉的时候都会把肘子部位单独留下,每两个星期做一次卤肘子。

每次做的肘子一顿大约有六、七十只,数量很多,然而当时在野外临时搭建的室内空间有限,我们便在室外开始了最传统的“埋锅挖灶”——架起大锅,生起柴火,炖上满满一大锅的肘子。

开饭的时候,战友们索性直接围着大锅坐一圈,三四个人分一个大肘子,那壮观的场景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

好多年过去了,每当和老战友相聚叙旧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段一起扛枪、一起挖灶、一起吃卤肘子的难忘时光。

——中士 小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